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上饶:防微杜渐,警钟长鸣——预防职务犯罪普法宣讲进企业
时间:2022-08-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8月12日电(通讯员  李商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预防国有企业从业人员职务犯罪风险增强法纪观念和廉洁意识,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近日上饶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何建平副主任苏剑宇分别前往国能黄金埠发电有限公司和邮储银行上饶分行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以“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在法律中认清底线”为题详细介绍了检察院的四大检察职能和十大检察业务通过分析职务犯罪常见罪名剖析职务犯罪的特点和成因,解读职务犯罪的主体要件及主客观方面要件结合丰富的案例和数据介绍了各罪的主要违法方式厘清了此罪与彼罪的界限,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警示意义。
  通过本次警示教育课,参加人员纷纷表示,面对新常态,要带着“廉”字依法履职,以反面典型为鉴,吸取教训,以先进模范为榜样,清正廉洁,以实际行动树立行业良好形象。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