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宣州:市区两级检察机关联合开展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8-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8月12日电(通讯员 蔡慧敏 杨恬恬)为进一步营造放心舒适的饮食消费环境,让食品生产经营者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保障百姓食品安全。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区两级检察院联合开展“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发放相关宣传册、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及现场解答群众疑问等方式,认真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强化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
  此前,宣城市检察机关起诉了一批因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经营者。“很多商户不能理解为什么市场监督管理局做了行政处罚后,检察机关还要提起公益诉讼。也不明白自己不是食品生产者,为何要承担这样的法律责任。”检察干警以案释法,引用周边商户被追究法律责任的实例,让大家能更加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切实履行好经营者的进货查验义务
  检察机关针对食品的生产、加工、流通、使用等方面侵害国家或社会公共利益的情形,包括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等,通过民事公益诉讼、行政公益诉讼、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的方式保护食品安全。今后,宣州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运用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