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
时间:2022-08-16  作者:安剑 刘宇航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8月16日电(通讯员 安剑 刘宇航)8月15日上午,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措施,谋划安陆检察工作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的思路举措。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坤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检察长座谈会对今年前一阶段全市检察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也为进一步做好各项检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认清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肩负的任务,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把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的部署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实际中去。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要再解放,持续开展“转思想、转理念、转作风”,对标对表全省全市先进,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二是理念要再更新,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各部门要对照问题短板提出的整改措施和市院点评意见,全面履职补短板,以实际行动践行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做实做强法律监督工作;三是能力要再提升,以“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青年干警培养工程”,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努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四是机制要再优化,充分发挥检察一体化和法律监督工作协调领导小组优势,巩固深化“一周一总结、一月一通报、一季一分析、半年一评查、全年一述职”例会工作制度;五是作风要再转变,扎实开展“三学三立”活动,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为契机,巩固拓展“慵懒散拖奢”专项整治成果,不断加强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全面提升检察履职能力水平。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