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开展“爱护环境卫生 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8-17  作者:廖素丹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8月17日电(通讯员 廖素丹)为全力创建文明城市,提高社区居民环境卫生意识,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8月16日上午,泰宁县检察院组织志愿者前往水西社区开展“爱护环境卫生,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正值酷暑时节,天气炎热,但检察干警们,不畏高温炙烤,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带上扫帚、畚斗、铲子、垃圾夹等清扫工具,分散到社区周边、小区周围、辖区道路等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认真清扫社区内卫生死角、路边暴露垃圾以及清理四处张贴的小广告。接着志愿者们还对社区周边的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及占道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和规整,将其有秩序地摆放整齐。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清扫,社区卫生干净整洁,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文明始于心,创建在于行。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改善了社区居住环境卫生,还增强了社区居民环境保洁意识,检察干警更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为社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泰宁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推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开展文明劝导、法治宣传、卫生清理等服务,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