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大观:弘扬英模精神,承志奋力前行
时间:2022-08-18  作者:汪林升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8月18日电(通讯员 汪林升)8月15日下午,大观区人民检察院第八期“红讲堂”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开讲,全院干警参加,认真聆听。 

  红讲堂·党课竞讲
  四名竞讲人围绕学习“全国模范检察官”蒋春尧同志先进事迹,从自身岗位职责出发,讲述学习心得,弘扬英模精神,展现检察履职担当。来自政治部的史菲从“始终把党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刻苦钻研、为人师表的职业追求”“30年如一日的工作态度”等方面,阐述了青年干警要向蒋春尧同志学习的方向和内容;来自办公室的汪林升围绕做好档案工作,讲述了学习蒋春尧同志就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从日常小事做起,把工作做深做实等方面的心得体会;来自第三检察部的周歆宇谈论了对蒋春尧同志毫无保留地将经验分享给他人,有责任心、有担当,做好青年干警“领路人”的感悟;来自第一检察部的査韶华细说从蒋春尧身上学到的对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精神,表示要将这种品质运用到自身刑事检察内勤工作中去,勤记录、不拖沓、精准核对数据,让内勤工作更加细致、准确、高效。
  红讲堂·业务开讲
  本期业务开讲,第三检察部资深检察官黄晓转同志以《说说我的办案故事》为题,结合三十余年的办案经历,介绍了在检察岁月中办理的八个成效显著的案件及办案心得,如:从初次接触不熟悉的业务领域,到反复研究最终办成全国精品案件;从审查逮捕阶段犯罪嫌疑人“零口供”拒不认罪,到提前谋划、“智”服罪犯;从因为案件社会影响较大而感到压力倍增,到抽丝剥茧、细致审查作不起诉处理,保障无罪之人不受法律追究……八个案例娓娓道来,黄晓转向青年干警传授了业务学习、证据分析、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出庭公诉等多方面专业知识和办案经验,生动诠释了“检察官只有敬业和精业,才会不辱使命,赢得尊重”的课程导语。
  今年以来,该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红讲堂”平台,加强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分享检察办案经验与智慧,展现了新时代检察官的履职担当,不断激发干警活力,主动担当作为,提升整体效能,以更加优异的检察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