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东清城:“公益服务劳动+集中教育”深化社区矫正检察监督
时间:2022-08-18  作者:黄绮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广东8月18日电(通讯员 黄绮琳)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推动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常态化、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清城区检察院联合清城区司法局在中山公园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公益服务劳动及集中教育活动。

  集中教育活动开始前,社区矫正对象对中山公园的卫生死角、绿化带进行了清理和打扫。随后,检察人员向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法律教育宣传,以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为主要内容,结合两个在社区矫正期间或监外执行期间不遵守规定被再次收监的案例作警示教育,强调了违反规定的法律后果,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严格服从社区矫正机构、司法机关的管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希望每名矫正对象严格约束自身行为,珍惜当下社区矫正的机会,勉励社区矫正对象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等法律法规,做到知法、懂法、守法,争取早日融入社会。

  社区矫正对象参加公益劳动和集中教育学习,不仅能在劳动中回报社会,提升公益素质,体现自身价值,增强了融入社会的信心,同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违反规定的严重后果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有效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制观念和纪律意识,有利于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的发生。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