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保定:薪火课堂 | 弘扬延安精神 竞秀区检察院开展检察长专题党课
时间:2022-08-19  作者:田嘉琪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8月19日电(通讯员 田嘉琪)8月18日,竞秀区检察院组织开展“弘扬延安精神,全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作为该院培训品牌“薪火讲堂”第一课,该院检察长陈伟以在延安学习培训所见所感为基础,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从四方面提出要求,全体干警、书记员、辅警参加会议。

  课上陈伟讲到,“学习是为了应用”,我们要将延安精神学以致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锤炼了为党和人民担当尽责的意志,奠定了其为国为民的初心。我们新时代的检察官,要传承弘扬延安精神,胸怀大局,锤炼党性,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各环节。

  

  她讲到,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担当履职尽责。党之所指,检心所向,要把对党忠诚作为政治灵魂,胸怀“国之大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做好各项工作。要转变工作理念,练就过硬本领。要推动政治建设、业务建设、职业道德建设有机融为一体、质量整体提升。将核心业务数据、综合工作、特色亮点等各项工作抓在手上,将竞检品牌树起来、打出去。要明晰红线底线,严明纪律作风。全体检察干警、党员干部要提高自身思想境界。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主动投入工作,加强组织纪律,既满腔热忱的关心关爱干警,更要坚持“严管才是真正的厚爱”,让竞秀检察队伍朝着更健康的方向发展。要严格奖惩机制,树立正确导向。进一步明确奖惩树立导向,完善高质量考评体系,坚持凭工作实绩、凭群众公论看干部、用干部,给干事者以机会、能干者以舞台、出众者以重任。 

    她讲到,全体人员要清醒认识到竞秀检察的紧迫形势,清醒认识到竞秀检察作为核心区院的存在价值,清醒认识到我们肩负的对党和国家、对党的检察事业的重大责任,汲取延安精神力量,以坚强的党性原则、强烈的政治担当,始终心无旁骛抓工作、一心一意谋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