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德兴:保护“生态绿肺” 三省四地检察机关签署生态环境检察会议纪要
时间:2022-08-19  作者:程鸿昊 黄鑫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8月19日电(通讯员程鸿昊 黄鑫)为进一步加强毗邻地区生态环境检察协作配合,8月18日,江西省德兴市检察院一行前往浙江开化县检察院参加三省四地关于加强生态环境检察协作联席会,开化、德兴、婺源、休宁四地检察机关的相关负责领导参会。
  会议围绕钱江源国家公园及周边地区的生态环境保护,讨论并签署了《开德婺休四县(市)检察机关关于加强生态环境检察协作联席会议纪要》,建立起三省四县(市)生态环境资源检察协作机制。机制以共同致力于打造县域间生态环境资源检察协作机制典范和样板的工作目标,在办案协作、线索移送、联合办案、信息共享、共同预防、公益互助等方面,搭建起完善的协作桥梁,并确定每年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不断加强在生态环境资源检察方面经验做法的交流和沟通。
  钱江源国家公园是全国十大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之一,是华东地区的“绿肺”,加强保护钱江源国家公园生态环境资源是检察机关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下一步,德兴市检察院将密切与毗邻县市的协作配合,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题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持续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