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长乐区首届检察听证员“持证上岗” 助力阳光司法
时间:2022-08-22  作者:黄心成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8月22日电(通讯员 黄心成)2022年8月17日上午,长乐区检察院举行首届检察听证员聘任仪式,共有27名听证员受聘,包含福州、长乐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律师、心理咨询师、企业代表、基层社区干部等社会各界人士,业务领域涵盖会计学、法学、教育学、医学、心理学等方面。

  检察听证员受邀参观了区检察院全省公益诉讼展示平台、检察听证室等场馆,畅谈对检察机关及听证工作的认识和感受,表示当选检察听证员既是荣誉,又是责任,将结合自身专长和业务领域,认真履职尽责,做一名人民群众满意的听证员,助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长乐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施兆向首届检察听证员提出了三点期望和要求:一要为民服务,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本着为民服务的初心,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从中立第三方角度去看待问题、发表意见,依法保障案件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矛盾化解。二要大胆履职,积极发挥监督作用。要充分发挥各自专长,充分行使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对案件办理的准确性、规范性、廉洁性提出监督评议意见,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让人民群众在司法办案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释法说理,积极宣传法治成果。通过亲身参与检察案件的办理,用鲜活案例积极宣传检察工作成果,发挥检民联系桥梁作用,不断拉近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距离,不断提升检察工作的知晓度、满意度。

  最后,长乐区检察院向受聘的27名检察听证人员颁发了聘书。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