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隐患井盖影响出行,小巷路面终于修平
时间:2022-08-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8月22日电(通讯员 黄小雨)“一搬进来时井盖就这么搞起的,一直到现在。刚开始,我们还填了的,后来水表一修,这个路就更糟了。”李婆婆激动地向来访的检察干警讲述情况。

  荆州区检察院干警在走访调查中发现,城区多处背街小巷井盖严重高出地面,存在安全隐患。郢都路56号居民楼小巷这段路上就有十块井盖,均高出地面三至七公分,其中四块水表井盖还专门修建了两个水泥台,水泥台高出地面约三四十公分,正好位于56号居民楼一单元、二单元的出入口处,居民稍不注意,就被绊倒。

  小井盖,大民生。井盖是城市基础设施重要组成部分,关乎群众“脚底下的安全”。针对调查发现的问题,荆州区检察院依法向荆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送达了检察建议书,要求该局对井盖(特别是水表井盖)高于路面的问题进行整改,积极履职。荆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向荆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发函,请水务集团协助落实。接到函件以后,荆州市水务集团再次查看了现场,制定了新安装方案,将地表式水表改为了挂墙式水表。整个安装工程预计8月底全部完工。

  近日,荆州区检察院干警再次来到郢都路56号居民楼小巷,看到水泥台已经被拆掉,拆除后的四块水表井盖放置在了地面上。正在施工的林师傅说,拆除后的水表将安装到墙上,争取加班加点尽快把水表装好。

  为全方位排查城区内的井盖隐患,荆州区检察院创新内外部联动机制,整合资源,打造机构联合+部门联动,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了大巡查活动,检察干警走上街头,对城区学校、医院、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井盖安全问题进行排查,并与各主管部门建立常态化联系,实时关注井盖整改工作进度。

  下一步,荆州区检察院将集中在老旧小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提升井盖治理的社会参与度,以点带面,营造出井盖治理的社会协同、公众参与良好氛围。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