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州:碰撞思维 以辩促用——开展第四期公诉辩论赛
时间:2022-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8月23日(通讯员:林诗茗)为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检察干警业务素能,加强岗位练兵,形成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8月22日下午,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第四期控辩对抗赛。

辩论赛由开篇立论、质辩阶段、自由辩论、总结陈词4个部分组成。控辩双方围绕争议焦点进行说理论法,紧扣案件事实和法律法理依据,唇枪舌战,整个辩论过程此起彼伏,辩手们或慷慨陈词、娓娓道来,或广征博引、据理力争,观点不断碰撞,攻防转换间体现信州区检察院青年干警过硬的业务水平、扎实的辩论功底、缜密的逻辑思维和机敏的反应能力

  赛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江华光对辩论赛做了精辟深刻的点评,此次对抗辩论赛的开展,不仅展示了参赛干警精湛的辩论技巧和扎实的法律功底,也为青年干警快速成长搭建了平台。

  此次论辩赛不仅考察了青年干警的法律理论功底,更考察了他们分析案例、临场应变、逻辑思维及语言组织表达等综合能力,促进了干警的法律素养和业务水平全面提升,达到了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目的。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