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检警联动、共护未来—开展强制报告制度落实情况专项监督
时间:2022-08-23  作者:韩欣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8月23日电(通讯员 韩欣)年来,随着性侵案件的高发,一些管理不规范的宾馆、旅店成为性侵害未成年人以及未成年人犯罪的“温床”。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预防涉未性侵案件的发生,平山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对辖区内旅馆行业进行强制报告制度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检察人员和派出所民警详细查看了各宾馆未成年人入住登记台账,重点检查了宾馆经营者是否知晓“五必须”制度、是否存在违规接待未成年人入住、成年人带未成年人不经登记入住等情况。经检查,发现部分宾馆存在接待未成年人入住登记信息不全,接待未成年人“五必须”制度未上墙等问题。

  检察干警现场向宾馆、旅店经营者再次补发强制报告宣传海报和单页,并着重强调制度落实的重要性及不履行报告义务的法律后果,要求存在问题的旅店经营者限期整改;督促公安民警进一步加强日常检查,确保整改工作有效落实。

  下一步,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责,能动履职,以“我管”促“都管”,有序开展与公安机关的联合专项检查工作,督促辖区内宾馆、旅店等场所有效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共同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