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东佛冈:办案路上救人,为检察干警点赞!
时间:2022-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广东8月23日电(通讯员 刘嘉琪)“前面发生车祸了,赶紧靠边停车救人!”近日,佛冈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范明亮在前往水头镇的办案途中,发现前方道路发生车祸,一名男子连人带车跌入车道旁的水沟里,头部着地受伤严重,情况十分危急。

  “当时看到地上一片狼藉,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停车救人,防止发生二次事故。”范明亮对当天的情景记忆犹新,还没等司机把车停稳,他就匆忙下了车,立即过去观察伤者的情况,安抚伤者情绪。得知路过的热心市民已经拨打急救、报警电话后,范明亮指挥司机将警车停在事故车后,打开警灯和双闪,与司机一并在现场维护、疏导交通,避免发生拥堵和二次事故。

  随后,120救护车和交警分别到达现场,范明亮和司机配合医生将伤者送上救护车,并将了解到的基本情况告知交警。一切办理稳妥后,他们才离开事故现场,继续办案路途。

  心中时刻装着百姓的干警才能在危难时刻显出大义,佛冈检察干警见义勇为的行为,既保护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充分体现了检察干警心系人民的优秀品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了司法温暖,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