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延伸监督触角 规范办案行为 ——两级院联合开展廉政回访活动
时间:2022-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8月23日电(通讯员 黄瑶 陈兴联)为进一步改进司法作风,提升司法公信力, 8月18日上午,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联合福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部开展廉政回访活动。活动中,长乐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了五名已办结案件的当事人,与福州市院检务督察部工作人员一同针对检察机关执法办案过程中涉及的干警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执法守纪等情形开展回访,并征求对检察工作意见建议。五名案件当事人均表示案件办理过程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并感谢检察机关作出的决定。随后,两级院针对廉政回访这一主题召开座谈会,就今后常态化开展廉政回访进行交流。

  为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检要求,进一步加强司法办案内部监督,强化对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和监督规范检察权运行,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出台廉政回访制度,针对不捕、不诉、变更强制措施等案件,由检务督察部门定期开展案件廉政回访,加强对执法办案活动监督,强化检察队伍作风纪律廉洁建设,切实让每位干警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司法理念,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