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广丰:共筑区域生态屏障!广丰区检察院召开推进三省四地跨区域检察协作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2-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8月23日电(通讯员 韩岳晶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服务生态环境发展大局,解决跨区域破坏生态环境资源案件发现难、打击难、取证难、监管难、移送难、诉讼难等问题。近日,广丰区检察院会同浙江省江山市检察院、福建省浦城县检察院、江西省玉山县检察院召开推进跨区域(闽浙赣边际)检察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加强跨省检察合作,凝聚强大流域生态资源保护合力,共筑闽浙赣边际区域生态屏障,会议采用线上视频的形式召开。 

  会上,四地检察院围绕贯彻落实2018年四地会签的《关于建立跨区域生态保护机制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沟通,并就如何办理生态类刑事、民事、公益诉讼检察案件进行了讨论。 

    闽浙赣边际四地地缘相近、山水相依、人文相亲,此次跨区域协作联席会议运用信息化技术开展线上视频会议,是对检察办案方式的积极创新,凝聚起共抓闽浙赣边际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三省四地检察机关用司法呵护绿水青山、用协作践行生态优先,不断健全完善生态环境异地修复机制、异地涉案企业合规跨区域协作机制,搭建跨区域交流协作平台,强化数字检察共建,努力为闽浙赣边际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