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玉山:公益诉讼让“流浪”的动物医疗废弃物“安好家”
时间:2022-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8月24日电(通讯员 邱馨)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许多家庭增添了“新成员”——宠物,平时宠物生病了,也得去动物医院看病,那么动物治疗产生的医疗废物去哪了呢?

  近日,玉山县人民检察院走访调查辖区内动物医疗机构发现,一些动物医疗机构对给动物诊疗后产生的医疗废弃物乱扔乱丢、同生活垃圾混放等现象。医疗废弃物中含有大量的病原微生物、寄生虫及其他有毒有害物质,随意处置极易造成环境污染、危害人体健康。玉山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向玉山县农业农村局提出检察建议。

  玉山县农业农村局在收到检察建议书后,高度重视,积极依法履责,对辖区内的动物诊疗机构开展了全面排查,确保辖区内的动物医疗废弃物得到及时规范处置,切实维护好了社会公共利益。

  玉山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的司法监督理念,加强与行政机关的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促进宠物诊疗行业健康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