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荆州区检察院迅速学习贯彻全省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重要精神
时间:2022-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2月19日电(通讯员 罗秋雨)8月22日,荆州区检察院召开中层正职及以上干部会议,迅速学习贯彻全省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的重要精神。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卜开知重点传达和领学了《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坚决维护全省政治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深刻吸取政法系统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 全面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等相关精神。

  结合当前工作,卜开知检察长提出了三点要求:

  高度重视市审计局正在该院开展的审计工作。全院干警要严肃工作纪律,全方位按照规章制度抓好落实,积极配合提供相关资料,对审计提出的问题正确对待、积极整改。

  高度重视《八月重点工作提示》,各部门严格按照提示要求抓好落实,确保检察业务和综合工作全面提质增效,按既定目标完成阶段性任务。

  抓好信访维稳和安全防范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高度重视可能引发矛盾纠纷的涉法涉诉案件和存在的安全隐患,根据《荆州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方案》严格落实部门责任、深入排查化解涉稳风险、及时制定工作预案,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政治环境。

  随后,参会的各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