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玉山:开展红色资源保护专项活动 褒扬烈士精神
时间:2022-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8月25日电(通讯员 任丽丽)为切实发挥烈士纪念设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红色阵地作用,褒扬烈士精神,玉山县检察院以《江西省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为契机,助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升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水平。 

  本院公益诉讼办案组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深入县烈士陵园及下塘、南山、紫湖、双明、下镇等乡镇对零散烈士纪念设施的墓体保护、周边环境、日常管理等问题进行摸底排查,全面了解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为后期的规范整改、有效管护、宣传教育等打下坚实基础。

  本院针对排查中发现的未设置保护标识、周边环境杂乱、疏于日常管理等问题,结合整改周期、相关职能单位履职情况,灵活运用诉前磋商、圆桌会议、检察建议等方式,督促相关职能单位积极履职,有效推动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工作。

  同时本院在办案中注重普法宣传,让群众知晓烈士纪念设施具有纪念缅怀英烈、传承弘扬英烈精神的功能,促进形成自觉保护烈士纪念设施、捍卫尊崇英烈的社会氛围,共同为加强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奠定坚实群众基础。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