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三明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到泰宁县检察院开展评议庭活动
时间:2022-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8月25日电(通讯员 林楷辉)为落实高检院关于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的重要部署,加强经济犯罪检察队伍素能建设,8月11日,三明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阴长焰副主任一行3人到泰宁就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方某某、李某某非法经营案开展评议庭活动。 

  庭审结束后,在泰宁县检察院召开庭审评议会,阴长焰副主任围绕法律文书、法庭讯问、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法庭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评议,在肯定公诉人庭审表现的同时,指出了公诉人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并对下一步办理经济犯罪案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继续规范法律文书制作;二要继续注重案件证据审查;三要继续优化举证质证方式;四要继续加强法庭教育针对性。 

  下一步,泰宁县检察院将按照评议意见和要求进行整改,并按照《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公诉案件出庭评议办法》的要求,积极规范组织开展观摩庭评议庭活动,不断提高刑事检察干警的综合业务素质。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