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东清城:清城检察闻令而动 “多点作战”助力清城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时间:2022-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广东8月25日电(通讯员 邹丽婷)8月22日以来,清城区在外省返清人员中发现一名核酸检测异常人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清城区检察院闻令而动、同心战“疫”,严格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通过支援抗疫前线、守好自身防线、坚守办案一线“三点作战”,全力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检察力量。

  党建引领,奋战“疫”线

  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迅速集结党团先锋突击队驰援“疫”线,32名干警从“检察蓝”变身“志愿红”“抗疫白”,奔赴风险封控区、2个核酸检测点和3个疫情防控专班,协助开展宣传引导、秩序维护、核酸检测、流调排查、测温验码、便民服务等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支持服务全区疫情防控大局,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清城区检察院院领导以实际行动当好表率,一方面做好防控工作部署和队员出征动员,拧紧责任链条,提振队伍士气;另一方面带队赴包点片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有力引领干警奋战“疫”线。

  守土担责,同心抗“疫”

  从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科学妥善安排检察环节防疫工作。严格按照清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在8月23日当天组织安排清城区检察院全体干警职工进行核酸检测;全面加强自身防控,坚持实行疫情每日报告、清城区检察院院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抓实疫情监测、排查、预警、报备等工作;坚持做好出入管控,发挥智慧门禁系统作用,严格实行来访登记、体温检测以及口罩、健康码、行程码“三查”等措施;坚持做好防护消杀,定期开展办公区域清洁消杀,规范做好戴口罩、常洗手、勤消毒等日常防护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智慧赋能,坚守“疫”线

  充分运用智慧检务建设成果,开启“无接触”办案履职模式,实现防疫、业务两不误。一方面,借助远程视频提审系统开展“云办案”,在清城区检察院内“隔空”提讯犯罪嫌疑人,有效避免人员接触,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检察办案“不断档”。进一步推进互联网阅卷的深度应用,构建以线上互联网阅卷为主,线下现场阅卷为辅的新模式,为律师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检察服务,保障诉讼工作顺利开展。另一方面,坚持“越是非常时期,越要及时解决群众诉求”的原则,用心办好群众信访案件,依托12309线上平台开展“云接访”“云服务”,畅通“网、信、电”信访渠道,确保疫情期间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做到检察工作“不间断”、服务群众“不打烊”。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