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迎江:开学前夕 来一场法治之旅
时间:2022-08-29  作者:沈亮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8月29日电(通讯员 沈亮)8月25日,安庆市少年游泳队的小队员们走进迎江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在这个暑期的尾声进行一场沉浸式的普法学习。

  现场讲解员通过播放影片、模拟操作等方式,让同学们都能踊跃参与。针对即将开始的新学期,讲解员还着重宣讲了防止校园霸凌等知识。展厅内一条条法律条文配上讲解员一个个未成年人涉法案例,让同学们清楚地了解了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懂得了遭遇侵害如何自救。展厅内的互动操作平台更是吸足了孩子们的眼光,操作虚拟的报警手机让同学们了解了在火灾、地震、公共卫生安全事故发生时如何自护;知识抢答区,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检验了学习的成果。“做守法的小公民”“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留言板上同学们的感言和思考,充分展现了这次法治之旅的收获。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以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为依托,联合学校、妇联、社区开展多形式宣传教育,综合运用社会力量,织密筑牢未成年人保护网,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