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检察蓝”守护最美“夕阳红”
时间:2022-08-29  作者:杨明月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8月29日电(通讯员 杨明月)为继续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切实提升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8月26日,泰宁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到水南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老年群体宣传和讲解养老诈骗的常见套路、识别技巧以及防范措施等相关知识,提醒老年人不要贪图小便宜,增强老年人的辨别力及防范意识。同时向老年人介绍泰宁县涉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的举报方式,鼓励老年人积极参与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活动中来。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 

  自全国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泰宁县检察院不断增强专项行动主动性、针对性,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走实走深。 

  强化动员部署泰宁县检察院高度重视专项行动工作,第一时间召开专项行动部署会,制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确保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强化线索排查 

  注重从案件办理中挖掘养老诈骗线索,组织干警来办理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类型案件及涉老年人来信来访,逐件深入自查。 

  强化宣传预防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线上,通过“两微一端”、抖音等平台发布原创反诈小视频;线下,进社区、进公园、进广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为广大老年人提供“可听、可看、可学、可用”的沉浸式法治宣传教育服务。截止目前共开展宣传活动11次,共发放宣传资料2100余份,粘贴海报50余张 

  下一步,泰宁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坚持惩治犯罪与宣传防范一体推进,坚决守护老年群体“钱袋子”,为广大老年人的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