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余干:检校携手,共护未来
时间:2022-08-31  作者:余琳珲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8月31日电(通讯员 余琳珲)  在开学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宣传落实强制报告制度,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余干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们走进余干一中,给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一堂以“履行教师职责,呵护祖国花朵”为主题的主题宣讲会,号召全体教职工充分发挥教书育人应尽职责,全力做好未成年人教育和保护工作。

  期间,检察官介绍了未成年人和教师相关的法律法规,就其中与教职工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部分进行了解读,详细讲述了“从业限制”和“强制报告”这两项制度的定义及概念,最后通过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警示教育等方式,切实提高了教师法治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该项活动也实现了检察力量与学校的良性互动。

  “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老师用辛勤的付出和奉献培育着祖国的未来,悄悄塑造着无数个家庭的未来,希望老师在陪伴孩子成长的路上,会用、敢用、擅用法律方式解决问题!

  下一步,余干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各类法治进校园活动,携手共创法治文明校园,共同守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