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莆田:‘典’亮青春,护航成长
时间:2022-09-01  作者:叶丹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9月1日(通讯员 叶丹) 为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切实让《民法典》走进校园,近日,莆田市人民检察院前往莆田第一中学开展“‘典’亮青春,护航成长”开学第一课普法教育活动,为1000余名高一新生带来一堂以“民法典未成年保护的那些事”为主题的法治专题讲座。
  检察干警从“什么是法、什么是民法典”入手,逐步深入讲解“民法典未成年保护的那些事”,并选取与同学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讲述了“霸王条款”“网络打赏”“校园欺凌”“正当防卫”等《民法典》相关的热点内容,以案释法,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如何运用《民法典》加强自身合法权益保护,引导同学们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为今后的健康成长打下良好的法治基础。在法律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决心认真学习并运用好《民法典》这部“百科全书”,争做传播法律知识的小使者。  

    下一步,莆田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持在法治宣传教育方面能动履职,深化检校合作,开展更多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法治教育活动,全面倡导树立校园法治观念,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为他们撑起“保护伞”“防火墙”,营造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环境。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