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监利:【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全员大走访!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9-02  作者:张妍妍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9月2日电(通讯员 张妍妍)为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齐助力,千名干部下访”活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8月27日,监利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波带领全院干警来到乡村振兴联系点网市镇庙三村、碾桥村,开展入户走访调查,切实倾听群众需求,真正做到知民情、排民难、解民忧。

  “阿姨,这个教育帮扶和医疗政策是这样的.....”

  “今年您一家收入有多少?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

  “家中有没有成员是返乡后就近就地就业的?”

  走访过程中,检察干警们详细地记录群众信息,做好走访记录。每到一户,大家与被访群众促膝谈心,从家庭收入情况、教育帮扶情况、医疗帮扶情况、农户居住环境情况等方面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

  对于群众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能够当场解决的,干警们都耐心地为群众“出谋划策”,并引导群众通过正常途径反映问题、解决诉求;对于现场无法解答的,干警们做好登记、上报及回复工作,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充分发挥问安、解惑、暖心作用         

  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波表示要充分认识此次走访活动的重要性,按照轻重缓急认真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切实解决群众在生活中的困难,让此次大走访活动发挥重要作用。

  下一步,监利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好资料收集整理,深入挖掘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问题线索,实实在在地发现并解决问题,切实提升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好地推进平安监利、法治监利建设。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