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玉山: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大排查”活动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公众安全感“指数”
时间:2022-09-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9月5日电(通讯员 严毅 罗宓)为持续巩固“双联双促”活动成效,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公众安全感,9月2日,玉山县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深入辖区开展“双联双促”暨“三大两提升”活动,大走访重点人员、重点企业、重点地区,大宣讲法律法规、政策精神、释法说理,大排查矛盾纠纷情况、涉法涉诉隐患、公益损害线索,切实倾听群众百姓的司法需求,真正做到知民情、排民难、解民忧,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公众安全感。  

  “奶奶,要是有人免费赠送礼品,让您购买‘养老项目’、‘养老服务’,您可千万别信,那是骗咱们养老钱!”

  “大爷,上次您提出的无障碍设施问题,我们已经妥善推动解决啦!如果您还有什么需求可以及时提出来!”

  “老板,你们平时经营旅馆,要是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不法侵害,要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或举报。这宣传册您有空多看看!”

  尽管已是夏末初秋,暑热已过,但玉山县检察院下基层活动却是开展的热火朝天。全体检察干警深入16个乡镇(街道)224个村(社区)和企业,到群众家中、田间地头、沿街商铺,与他们面对面拉家常、话生活,同时发放满意度和安全感调查问卷,广泛征求群众对检察工作和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活动中,检察官还积极向群众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养老诈骗,未成年人防范性侵等法治宣讲;倾听群众心声,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排查治安隐患问题,深挖司法救助及公益诉讼线索;及时发现涉法涉诉苗头性问题,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检察官你好,隔壁村有个村民欠了我8000块钱,至今未归还,我该怎么办呀?”

  “大婶不要着急,针对您的情况我建议···”

  宣讲中,检察官针对村民关心的家庭纠纷、邻里矛盾、民间借贷纠纷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答疑解惑,并送上走访活动联系卡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手册,引导群众知法、学法、守法、用法,让法治的阳光普照大地、滋润民众心田。

  下一步,玉山县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双联双促”暨“三大两提升”活动,切实搭建起一个倾听民意、维护权益、服务群众的“零距离”平台,着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排民忧、解民难,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推动群众满意度和公众安全感持续提升,以实际检察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