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玉山:让法治之花在乡间盛开
时间:2022-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9月7日电(通讯员 方妍)为全面落实未成年人“两法”要求,进一步强化乡村地区未成年人遵法守法用法意识,近日,玉山县检察院联合县教体局、仙岩镇政府一同走进仙岩镇官溪学校,开展“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活动。

  座谈会上,玉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雷表示:校园作为孩子们学习成长的摇篮,要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安全的管理、教师规范管理、师德师风建设等,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检察机关与政府相关部门应切实增强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形成乡村地区未成年人保护合力。随后,检察干警向学校教职工宣讲了强制报告制度、“一号检察建议”等相关制度,通过提高强制报告的知晓度,增强教职工们的报告意识,及时干预、有效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座谈会结束后,开展了法治课堂,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雷向在场的同学们赠送了课外读物,希望能激发同学们阅读的兴趣,鼓励大家读书明理,从书本中感受生命的美好,体会人生的真谛。

  法治课堂中,玉山禾之心社会工作服务社余思凡博士围绕防范校园欺凌这一话题,针对当今社会高发的青少年违法犯罪形式以及未成年人身心发育特点,给同学们细致地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可能引发的后果”“如何保护自己”等知识。现场中,同学们都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问互答,踊跃举手发言,课堂氛围热烈浓厚。 

  下一步,检察机关将持续深化“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活动,进一步推动未检工作与基层未成年保护工作的深度融合,开展形式多样化的法治宣传教育,营造有利于乡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