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东清城:开学第一课 法入少年心
时间:2022-09-07  作者:  新闻来源:SRC-1474762666 【字号: | |

  正义网广东9月7日电(通讯员 陈晓甜)为弘扬法治意识,营造法治环境,让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有效提升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全力护航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打造安全、阳光的校园环境,9月1日,清城区检察院检察官陈雪茹以东城街中心小学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受邀参加学校的开学典礼,为新学期开学的师生作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宣讲。

  陈雪茹检察官与师生共同参加了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随后为全校师生以《防范电信诈骗,安全伴我同行》为题作授课。首先,陈雪茹检察官介绍了2021年以来清城区检察院起诉诈骗的案件数量及人数,以办案数字警醒同学们增强法律意识。接着,以三个真实的案例,介绍了青少年群体中常见的购买游戏账号、装备和出租、出借账户等网络陷阱,教育同学们不要轻信他人、不乱点陌生链接、不贪图小便宜,牢记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十个凡是”。最后,陈雪茹检察官向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希望和祝福,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承载新的希望,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拥有更加充实、美好的小学生活。

  陈雪茹检察官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法治教育课,通过宣讲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知识,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对电信诈骗的防范能力,为青少年的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