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沙市:清风入检,廉洁润心——沙市区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2-09-13  作者:杨颜吉羊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9月13日电(通讯员 杨颜吉羊)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建设,近日,沙市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警示教育大会,吹响了弘扬正气、凝心聚力的号角。

  沙市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继权围绕此次宣教月活动主题“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思想深刻、立意深远的专题党课。
  他指出,今年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关键之年。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是检察机关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重要举措,是抓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的一条重要途径,全院干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投入到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中。
  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始终保持坚定清醒的政治头脑。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方针、重大原则、重点任务的政治内涵,从政治上领会好、领会透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精神。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增强检察机关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以案为鉴,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要通过警示教育纪录片,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真正做到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切实增强自身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从严要求,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监督。要珍惜工作岗位,珍惜检察工作带来了职业荣誉感,谨记作为一名检察干警的职责使命,在岗位中实现自我价值;要珍惜家庭,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传承好优良家风,筑牢廉洁从检家庭防线。要履职尽责,不断检验党风廉政建设成效。强化依法能动履职,统筹落实宽严相济和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做好检察环节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狠抓检察管理,持续提升干警业务能力水平。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群众满意度来检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的成效。
  沙市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汝勤主持会议,宣读传达了《沙市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并通报学习了相关典型案例。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刀刃向内》《歧途》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