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莆田:“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之“预防校园欺凌”
时间:2022-09-14  作者:叶丹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9月14日电(通讯员 叶丹)为补齐乡村地区法治资源薄弱短板,扎实推进检察官担任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工作,近日,莆田市人民检察院莆阳未检团队来到莆田学院附属小学,开展“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之“预防校园欺凌”巡讲普法教育活动。  

    莆阳未检团队一行首先对学校落实校园欺凌防控制度、强制报告制度、入职查询制度及学校安全设施等情况向学校领导进行深入了解。接下来,检察官为同学们带来一堂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精彩法治课 ,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应对与预防”。小朋友们踊跃举手,热情高涨。在互动小游戏环节,模仿被欺凌者的小朋友说道“自己当时全身都在颤抖,不能停止,深深感受到了校园欺凌对被欺凌者的巨大伤害”,法治课寓教于乐,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拒绝做欺凌者,不做旁观者,与校园欺凌说再见。法治课结束后,未检检察官向莆田学院附属小学赠送法律书籍,希望同学们争做守法好少年和法律传播小使者。

  下一步,莆田市检察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治副校长能动履职,特别是乡村振兴重点县及法治资源薄弱的乡村地区,推进“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工作开展,以爱护根,以法正枝,促进未成年人更加笃信笃行法治,倾情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