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爱心家长”陪伴关爱留守儿童
时间:2022-09-14  作者:杨碧莲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9月14日电(通讯员 杨碧莲)九月,我们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在这寓意着团圆的节日里,为进一步关心儿童的成长、传递爱心,泰宁县人民检察院携手县泰阳社工,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开展“益起过中秋· 让爱不孤单”活动,为20名留守儿童送上节日的祝福。来自县各相关单位的志愿者作为“爱心家长”,陪伴留守儿童一起参与本次活动,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助力他们茁壮、健康、快乐成长。 

  佳节团圆笑哈哈(打一花名)”“明月照我把家还(打一流行歌曲)”“上不怕水,下不怕火;家厨房,都有一个。 (打一生活用品)”……猜灯谜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在激烈的比赛过后,现场的同学们各有所得。 

  “没有说明书,我们一起开动小脑筋,看图制作吧。”猜谜游戏结束后,志愿者们与现场同学们一起制作手工花灯,通过互相帮助制作了可爱的小灯笼,以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 

  最后,泰宁县检察院干警以《“未”护春蕾·花开向阳》为主题,通过漫画图解、漫画微视频等方式,为现场的同学们进行预防校园性侵专题普法讲座。并结合实际案例,着重强调在遇见不法侵害的时候一定要遇事冷静思考、加强自我保护,切忌忍气吞声或者以暴制暴,应及时跟家长、老师沟通,或者寻求公安、检察、妇联等机关的帮助。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做好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关系儿童切身利益和健康成长,关系千家万户安居乐业、和谐幸福,关系社会稳定和文明进步。近年来,泰宁县检察院通过开展多渠道多层次的留守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旨在为广大儿童特别是帮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并广泛开展检校家社合作,为留守儿童营造充满关爱、健康发展的成长环境,以形成合力共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