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玉山:检察官普法进社区 法治宣传零距离
时间:2022-09-16  作者:严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9月16日电(通讯员  严毅)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持续巩固“双联双促”活动成效,提高社区群众知法、守法、用法、普法的意识,近日,玉山县检察院政治部全体干警深入东门社区开展“双联双促”暨“三大两提升”活动,对群众开展普法大宣讲。 

  “我侄女去年刚上大学,在学校被电信诈骗以刷单的形式骗了5000多!” 

  “现在电信诈骗手段花样繁多,您可以关注我们玉山检察的公众号,里面有很多关于反电诈的内容,您有需要咨询的内容也可以直接联系我们。” 

  活动中,检察官以案例警示的方式向社区群众宣讲检察机关办理的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等典型案例,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在宣传“防范养老诈骗”时,检察官耐心地向老年人讲解如何防范养老诈骗,提醒老年人提高警惕,不轻信他人,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对家中有未成年人子女的群众宣传《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法律知识,帮助学生家长及学生认识和辨识不良行为,提升自我防范意识。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