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更强担当保安全,更实举措促提升
时间:2022-09-16  作者:程惠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09月16日电(通讯员 程惠)近日,荆州区检察院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暨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卜开知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员额检察官与检察官助理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在检察长座谈会上的讲话,传达了全省检察机关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调度会精神。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研究当前各业务条线数据情况。第六检察部负责人王世龙分析了近期检察业务数据总体情况,对各业务条线工作情况和主要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彭巧媛通报了综合工作8月份完成情况及9月份工作提示。各部门负责人依次发言,就如何抓好安保维稳工作、提升业务工作质效作表态。各分管院领导就分管条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并就一些重点和难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对抓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卜开知检察长提出五点意见。一要持续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真正将平安稳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要齐抓共管推动业务指标整体向好,抓好业务数据攻坚,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三要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回应民生所需,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要打造荆州区检察院的特色亮点品牌,坚持以品牌创建为抓手,以特色亮点为驱动,强化党建引领,坚持文化育检。五要改进工作作风,做到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奋楫笃行,全力争先创优。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