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宣州:开学法治第一课,检察官护航开学季
时间:2022-09-16  作者:蔡慧敏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9月16日电(通讯员 蔡慧敏)盛夏褪去,金秋来临,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9月15日下午,宣州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来到水东镇中心小学,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以 “对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的法治课。
  “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学生可以使用哪些法律手段保护自身权益呢?”课堂上,检察官通过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校园欺凌的定义和危害,并就同学们特别关心的几个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讲解。检察官还精心挑选了关于校园欺凌的动画视频,以此带领同学们深入思考校园欺凌事件的危害。“我觉得给别人起绰号是不对的!”“遇到困难,我们应该与家长、老师、朋友沟通……”同学们与检察官积极互动,踊跃发言,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课程结束后,检察官还向老师解读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并向学校赠送最高人民检察院“强制报告制度”主题海报,建议学校压实责任,依法履行强制报告制度,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