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广丰:司法救助暖人心,一面锦旗诉真情
时间:2022-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DSC_9401_副本

  正义网江西9月19日电(通讯员 周美斯)一面锦旗,两行言语,传递着浓浓的感激之情。2022年9月,司法救助当事人付某某来到广丰区人民检察院,将一面印着“司法救助暖人心,人民检察为人民”的锦旗及一封司法救助感谢信交到郑远荣检察官手中,感谢广丰区人民检察院给予发放司法救助金,减轻其家庭经济困难。 

  今年6月,广丰区检察院检察官在一起交通肇事案件中发现付某某的丈夫周某某因车祸造成重伤二级,肇事者除承担医院就诊医药费外,后续的治疗费未进行赔付。其丈夫周某某因车祸造成脑部重伤,患有老年痴呆,需要专人照顾。广丰区检察院检察官了解到该案情后,主动告知付某某,可以向该院申请国家司法救助经审查其家庭情况符合救助条件后,立即启动了司法救助程序,发放司法救助金壹万元。 

  下一步,广丰区人民检察院将坚持司法为民宗旨,把解决群众困难和保障群众利益始终放在第一位,将司法救助工作不断做实做细,让司法为民落到实处。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