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上好廉政党课 筑牢拒腐防线—— 荆州区检察院廉政党课走进东升社区
时间:2022-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09月19日电(通讯员 张丽)为不断增强社区干部党性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9月15日上午,荆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卜开知到东升社区参加社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讲廉政党课,与社区党员干部一同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支部党员共45人参加学习。

  党课以“清廉守正,担当实干,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为题,从吸收借鉴古代廉政文化的有益经验、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内在动力、加强社区党风廉政建设的对策措施三个方面,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式、目的和意义。结合警示片中的事例、社区工作实际,全面分析当前社区廉政“风险点”及防范的具体举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为政的头等大事,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补好精神之钙、固好思想之源、守好为政之本。练就“金刚不坏之身”,走好新时代长征之路。

  通过廉政党课学习,社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廉政党课生动实用,深受洗礼和启发,进一步提高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做到心中有廉、心中有法、心中有畏,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