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玉山:人民监督员助力检察工作“公正、公开”
时间:2022-09-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9月20日电(通讯员 刘煜)"以前我对检察工作的了解不太全面,对于检察官具体办案流程也较为模糊,通过实际参与到检察办案活动中,我对检察工作的具体内容、办案流程都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也感受到了检察院主动接受外部监督、打造阳光检务、保障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司法、提高司法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的坚定态度。”一名人民监督员在陆续参加了玉山检察组织的对看守所,社区矫正机构巡回检察、案件公开听证、庭审观摩、法律文书宣告送达和检察开放日等活动后,深有感触地说。

   “参与了一起刑事案件的公开听证,检察机关依法审慎作出了处理决定,避免了双方矛盾积怨进一步激化。”人民监督员在参与案件公开听证后说道。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玉山县检察院不断完善接受外部监督制约机制,积极开展人民监督员工作,目前已经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检察办案活动20余件次,涵盖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案件公开听证、观摩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加入巡回检察、监督法律文书的宣告送达、参加检察开放日等多种方式,监督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发挥了人民监督员在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作用,促进检察工作高效优质的完成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加大对人民监督员工作开展力度,发挥好人民监督员作用,让人民监督员参与到检察办案活动的方方面面,并通过与人民监督员的不断深入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切实促进各项检察业务提质增效,努力获得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和认可,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