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东清城:“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暖心启航
时间:2022-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广东9月21日电(通讯员 欧舒韵 刘景舒)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乡村地区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近日,清城区检察院“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分别走进石角镇回岐小学和石角镇第二初级中学。

  在石角镇回岐小学的法治课上,黄洁明检察官以“在童话故事中学法律”为主题,借助童话故事《白雪公主》向学生们分析独处时要注意的安全问题,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讲解遇到危险时如何安全自我保护、生活中如何预防性侵害等安全防范知识,引导同学们提升安全防护意识,将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石角镇第二初级中学的法治课开讲前,该校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教导处主任吴国良为清城区检察院黄洁明检察官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黄洁明检察官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通过播放禁毒团课第一课视频、生动鲜活的案例介绍、精彩的小品表演、问答互动等形式,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禁毒知识法治宣传讲座,并向师生代表赠送毒品预防教育读本《远离毒品 为青春护航》。

  下一步,清城区检察院将以法治巡讲活动为抓手,继续组织一批精品法治宣讲,增强普法针对性、趣味性、参与性和覆盖面,护航乡村地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乡村振兴筑牢未来之基。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