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广信:上饶市广信区院多举并措推动知识产权综合保护
时间:2022-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9月21日电(通讯员 蔡中华)作为上饶市辖区内的第一审知识产权刑事案件集中管辖院,为提高群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依法惩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广信区院通过多项举措积极推进知识产权检察综合保护走深走实。 

  切实加强专业化建设,一体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及时成立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由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人员组建了“智果”保护团队,实行集中统一履职,聚焦办案,提升协作层次和水平,发挥知识产权司法综合保护整体效能。 

  注重抓实诉源治理,拓展执法司法协作效果。在监督办案过程中,自觉、主动融入国家治理,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护,切实做到标本兼治、重在治本。近期,广信区院与广信区烟草专卖局对辖区内的烟草专卖店进行突击检查,与广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部分母婴店、校园周边商店、书店联合开展“打击侵权、假冒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创新驱动发展。开展“三进”企业活动,一听诉求,二解难题,三提建议。与企业代表们座谈后广信检察更加深切感受到新时代新征程上履行知识产权保护更重政治使命、法定职责,第一,惩治并举,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护航者”;第二,宽严相济,当好企业合规经营的“引路人”;第三,少捕慎诉,当好企业健康发展的“贴心人”。依法办案,做实法律监督工作,创新检察履职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知识产权服务保障创新驱动发展。 

  开展多元宣传形式,弘扬知识产权保护主旋律。为提高群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广信检察坚持守正创新,通过“线上+线下”普法,海报预热、简易小课堂、借助官方视频、以案说法等多元形式努力将普法宣传做到深、实、新,让知识产权保护检察理念飞入寻常百姓家。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