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举行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时间:2022-09-22  作者:安剑 周碧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9月21日电(通讯员 安剑 周碧云)为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提升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实现双赢多赢共赢,更好服务保障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9月 21 日上午,安陆市人民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来自安陆市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卫生和计划综合监督执法局的6名专业人员被聘任为首批安陆市人民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聘期二年。 

  仪式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柯继承主持。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玉明领学最高检关于《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并宣读《安陆市人民检察关于特邀贝万权等同志为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决定》,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钟涢雁介绍了安陆检察院组织架构及职能职责,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坤为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 

  胡海坤对“持证上岗”特邀检察官助理表示祝贺,并强调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意识。邀请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参与办案,能够有效弥补检察办案中遇到的专业知识短板,进一步提升检察办案的质量水平。要充分认识行政机关专业人员聘任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把这项新举措做好做实,在办案中凝聚合力。二要发挥专业优势,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通过聘任行政机关专业人员,进一步加强与行政机关的联系,整合优化资源,融智聚力,提升检察机关社会认知度,推进社会参与,真正实现“1+1>2”的办案效果。三要严守纪律规矩,依法高质量履职。在参与办案工作中,要做到忠于宪法和法律,带头维护法律权威,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强化廉洁自律意识。 

  该院将以此次聘任特邀检察官助理为契机,加强对“行政+检察”协作之路新模式的探索,进一步深化与行政机关的沟通交流、业务合作、良性互动,借助专业力量推进案件优质高效办理,努力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理念,更好服务保障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