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玉山:“廉政教育课堂”传递“清风气正”
时间:2022-09-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9月22日电(通讯员  严毅)为强化政治轮训效果,切实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引导全院干警筑牢思想根基,扎实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15日上午,玉山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政治轮训暨党风廉政专题课,邀请派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童慧健讲课。 

  课上,童慧健以《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题,从三个方面讲授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廉政教育课。童慧健指出,要深刻领悟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反腐败斗争必胜信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期实践中总结提出的原创性理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深刻把握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内涵关系,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一体推进“三不腐”蕴含着“惩、治、防”相联系、相结合的辩证统一关系,内含着纪律、法律、制度、规矩、思想、道德、文化等多方面要求,必须系统理解、整体把握,在实践中坚持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是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力量,要进一步加强反腐败斗争。

  干警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廉洁从检防线,时刻自省自警自励,做政治信念坚定,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人员。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