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莆田:检司联合,加强社矫对象安全警示教育
时间:2022-09-27  作者:方园  新闻来源: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9月27日电(通讯员 方园)为确保节日期间社区矫正工作的安全稳定,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管理工作,近日,荔城区人民检察院在荔城区社区矫正中心联合召开荔城区一类管理社区矫正对象安全警示教育大会。40多名一类管理社区矫正对象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荔城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的检察官从社区矫正的意义、违反社区矫正规定的后果等方面展开安全警示教育。教育引导社矫对象要端正思想认识,自觉服从监督管理,迷途知返,懂得感恩,珍惜来之不易的教育改造机会,积极接受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和帮扶教育,争取顺利解除社区矫正,早日回归社会。 

  荔城区人民检察院自社区矫正法实施以来转变监督理念,加大监督力度,调整监督重点,多措并举开展社区矫正检察工作。 

  “这次集中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增强了我的守法意识,今后我将积极学法、守法,更加自觉服从管理,认真改造。”参加集中警示教育的社区矫正对象如是说。 

  此次检司联合召开社区矫正对象安全警示教育大会,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守法意识和悔罪意识,提高了他们接受社区矫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强化了社区矫正工作执法力度,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重新违法犯罪,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