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保定:喜迎二十大 助企安全行竞秀区院检察长深入包联企业开展“安全大体检”
时间:2022-09-27  作者:丁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9月27日电(通讯员 丁超)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为服务保障二十大胜利召开,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竞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伟深入到包联的利全纸品包装厂和唐北电磁电器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行对接调研,对企业生产车间进行“安全大体检”。

  每到一家企业,陈伟一行和企业经营负责人座谈,了解企业运营状况,掌握企业对检察机关的司法需求,结合具体案例进行法治宣讲,就生产车间易发的安全隐患、违法犯罪行为等进行讲解,并对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方面的重要职能和采取的具体举措进行细致解读,努力为企业发展破阻力、添动力。

  

 

  活动中,陈伟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安全管理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风险管控等“六项机制”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倪岳峰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要求进行传达,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建议,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并表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没有安全一切都无从谈起,企业负责人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严把审批关、施工关、监管关,努力把安全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企业负责人对检察机关深入企业走访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加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避免事故发生,为竞秀区经济发展作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2022年8月,竞秀区检察院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向全区人民作出履职承诺。一个多月以来,竞秀区检察院努力在企业讼累上做减法、在创新举措上做加法、在服务成效上做乘法、在风险隐患上做除法,不断在营造法治营商环境上拓展服务。下一步,竞秀区检察院将持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以能动检察推动安全生产责任末端落实,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