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德兴:德兴市检察院召开“红色遗址保护”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2-09-28  作者:程鸿昊 葛荔丽  新闻来源: 【字号: | |

1

     正义网江西9月28日电(通讯员 程鸿昊 葛荔丽)为更好保护德兴红色文化资源,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9月27日,由德兴市委宣传部、德兴市检察院共同举办的“红色遗址保护”新闻发布会在德兴大厦九楼会议室举行,德兴市融媒体中心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

2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许剑文主持发布会,并介绍了本次发布会的主题以及出席本次发布会的嘉宾。

3

  德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勇向参加发布会的新闻媒体记者介绍了2021年以来德兴市检察院在红色遗址保护方面的作为和成效,并对红色遗址保护工作的三个突出方面进行了简要说明。
  

45 

记者提问 

67

  答记者问
  而后,媒体记者从红色遗址保护的成功案例、开展红色遗址保护工作遇到的困难、如何进一步打造红色遗址保护品牌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德兴市检察院相关发言人针对记者提问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回答。
  截至目前,德兴市检察院共办理英烈保护公益诉讼案件13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书10份,行政磋商3件。下一步,德兴市检察院将继续能动履职、担当作为,以“检察蓝”守护“英烈红”,为保护德兴红色资源持续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