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关注社区矫正安全,刑事执行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2-09-28  作者:黄新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9月28日电(通讯员 黄新云)为提高社区矫正对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近日,公安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在全县社区矫正重点对象警示教育会上为50名社区矫正重点对象作了专题讲座。

  讲座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和典型案例、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社区矫正对象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号等同时也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坚决杜绝参与网络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

  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知识向家人和亲戚朋友宣传,让大家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共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此次警示教育会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为二十大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