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东清城:清城区检察院对暂予监外执行社矫对象集中体检开展同步监督
时间:2022-09-28  作者:黄绮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广东9月28日电(通讯员 黄绮琳)为充分发挥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职能,精准掌握暂予监外执行社矫对象的身体健康状况,确保暂予监外执行工作顺利开展,从2022年9月21日开始,清城区检察院分批对在册4名暂予监外执行社矫对象集中体检和病情复查鉴定进行现场监督。

  在体检开始前,检察干警对暂予监外执行社矫对象进行身份核查,检查是否存在冒名顶替行为,查验每个社矫对象的体检项目是否与本人病情相符。接着,检察干警与社矫对象进行了谈话,询问他们的矫正进度和日常报到等情况,关心他们的病情和身体健康状况,结合社区矫正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现场普法和法制教育。

   

  为确保暂予监外执行社矫对象体检过程规范、合法,防止“漏检”“错检”的现象发生,检察干警对体检全过程进行了现场监督。此次暂予监外执行社矫对象集中体检和病情复查鉴定活动,全面掌握了暂予监外执行社矫对象的病情,确保刑罚执行的准确性和权威性。下一步,清城区检察院将继续按照暂予监外执行检察监督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规范化管理,不断提升监督质效。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