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大观:“大观暖风”入万家 志愿普法进行时
时间:2022-09-29  作者:彭丽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9月29日电(通讯员 彭丽艳)9月27日,大观区检察院联合市城管局、蔡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相关单位在蔡山社区文化广场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志愿建功行——‘大观暖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阿姨,现在电信诈骗无孔不入,诈骗手段不断‘升级’,为了保护您和家人的财产安全,我们这里有一些防电诈的宣传手册,您可以和家人一起学习学习,增强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
  活动现场,该院检察干警结合生活中常见的典型电信诈骗案例,向现场群众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种类、主要特点和防范要点,并发放宣传单页,图文并茂地提醒群众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切勿因贪图小便宜落入诈骗圈套。活动中共接受法律咨询10余次,对于群众咨询的关于家庭暴力、继承权等问题,干警从检察职能、民法典知识要点及罪与非罪等方面,耐心细致地作出解答。
  近年来,大观区检察院积极响应区委政法委的号召,以法律志愿者服务等实际行动参与到“平安大观”建设中,赢得了群众广泛好评。下一步,该院将立足检察职能,继续探索开展法律志愿者服务活动的新方式、新方法,为助力大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