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市检察长送法进校园 让法律为青春护航
时间:2022-09-29  作者:刘文晶 孙勐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内蒙古9月29日电(通讯员 刘文晶 孙勐)为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近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极超走进市第一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赵极超检察长结合学生们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青少年常见犯罪、网络安全等相关知识,提醒同学们要冷静处理日常交往中发生的矛盾,要学会克制和宽容,同时还讲授了未成年人因缺乏防范意识被侵害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提高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自觉远离违法犯罪。

  授课还采取播放小视频、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手册、互动提问等形式,极大地调动起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营造了浓厚的课堂氛围,同学们认真听、仔细记,积极参与互动问答,听得津津有味,心中已然种上法治信仰的种子。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将继续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不断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努力让法治的阳光照亮学校的每一个角落。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