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宣州:检察院开展“送法进夜市”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2-09-29  作者:蔡慧敏 季炜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9月29日电(通讯员 蔡慧敏 季炜)为了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推进法润乡村社区行动落实,提升公民法治素养。根据宣城市、宣州区两级法宣办的联合部署,9月28日晚,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检察院干警来到宣城市区北门老街夜市开展现场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活动。

  在现场普法宣传的过程中,宣州区检察院干警围绕禁毒、反邪教、防范养老诈骗等三大主题向围观的群众耐心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并逐一解答群众前来咨询的各项法律问题,教育引导群众学会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同时,该院干警还以《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普及宣传为切入点,用简单质朴的语言向周边居民介绍了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的落实开展情况,号召鼓励群众依法举报涉黑涉恶相关违法犯罪线索。

  本次“送法进夜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吸引了周边居民的广泛参与。利用群众茶余饭后的时间进行普法宣传,实现了法治宣传、法律服务与群众的“零距离”接触。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