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吉林大安:开展社区矫正专项检察监督
时间:2022-09-30  作者:王萍 施盛楠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吉林2022年9月30日电 (通讯员 王萍 施盛楠)连日来,为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大安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开展社区矫正专项检察监督。

  工作中,检察干警深入辖区各司法所,现场查阅社区矫正工作台账和矫正对象档案,重点查看矫正工作方案是否科学合理、日常管理是否跟进、是否落实分类分级管理、是否按时报到、是否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是否按时参加学习、解矫手续是否依法办理和重点人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 

  

  现场查看结束后,检察干警随机抽取部分在矫对象进行视频通话和视频点验,了解矫正期间生活、就业和思想动态,同时进行法治教育,增强遵纪守法的意识。 

  据了解,本次专项检察监督将覆盖全市23个乡镇(街道)司法所,督促规范履行监管职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决防止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重新犯罪等问题。 

[编辑:李晓彤]